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基层组织建设
曲阳乡“党建+”助推精准扶贫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6-06-12 17:31:05

今年以来,曲阳乡积极探索新途径、采取新举措,全乡各党总(支)部和扶贫单位以“钉钉子”的精神,稳扎稳打,步步推进,因地制宜地探索出具有曲阳特色的“党建+”模式,切实推进基层党建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

党建+方式提升思想。该乡以树立起“抓扶贫必须抓党建,抓党建就是抓扶贫”的思想,使全乡基层党员进一步转变意识。全乡广大干群积极主动将党建与扶贫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记在心上,全乡党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党建扶贫工作抓到深处,使曲阳扶贫由“漫灌式”转变为“滴灌式”。

党建+项目促进富民。该乡以壮大培育农业新型经营主体为突破口,深入推行“支部+”推进精准扶贫模式,建成支部+公司、支部+合作社、支部+协会、支部+电商、支部+基地等基层党建助推精准扶贫模式联合体7个,其中仅水晶产业党建联动区已带动791名党员群众脱贫致富,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先锋引领作用。

党建+责任促进惠民。该乡推行党建工作与精准扶贫联系点制度,采取班子成员抓村、机关站所联动包组、党员干部结对联户的方式,层层建立“责任区”,形成上下联动、各方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全乡基本实现了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入户走访、了解民意、信访销号“五个全覆盖”。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