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基层组织建设
学习七个专题心得体会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1-10-10 00:00:00

按照县委组织部文件要求,829日—94日,我认真收看了“当前基层社会管理的形势与任务”、“工业化、城镇化与农业现代化同步推进中的社会管理问题”、“关于农村基层党组织做好群众工作的几个问题”等七个专题培训节目。不仅丰富了自身知识面,同时使自己的理论水平、党性修养等方面有了比较明显的提高,进一步认清自身存在的差距,增强了务实工作的能力和信心,收益颇丰。体会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一、要勤于学习,争当一名学习型干部

朱熹曾说过:“读书之法,在循序而渐进,熟读而精思。”、“日省其身,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不断学习、善于学习,努力掌握和运用一切科学的新思想、新知识、新经验,解决社会发展中所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实现可持续发展。通过这次专题的学习,使我再次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我个人对学习的体会是:

首先,在学习内容上有所侧重。要努力学习自己的本职专业,同时要学习经济、政治、文化、政策、法律等相关知识,做到博学多知;

其次,在学习时间上做到统筹兼顾。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切实把学习做为一项长期性的工作抓实。变被动学为“主动学”、变要我学为“我要学”,树立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打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建立规范的学习制度,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二、要善于沟通协调,争当一名综合型干部

沟通与协调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也是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一个重要的条件。我认为,沟通与协调是提高一个干部综合素质重要的因素。一个领导干部,要做到以下几点:首先,深入地学习沟通与协调有关知识,提高沟通与协调的能力水平;其次,把沟通与协调的手段和方法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提高干部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第三,要认真地总结沟通与协调在工作中所发挥的作用,不断地改进方式和方法。

三、要关爱民生,争当一名亲民为民的干部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这是我党始终坚持的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我党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归宿点。

要做一名合格的亲民为民干部,这就要求在实际工作中立足民本,关注民生,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专老师在授课中结合实际案例,强调熟悉基层情况在处理突发事件、面对媒体、面对群众解决问题的重要性,使我深感作为领导干部必须首先建立创新的理念,不断战胜自己,超越自己;

其次要端正思想,心系群众,一心为群众办事,树立群众无小事的思想,把群众的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把群众的满意作为工作的归宿点;再次要注重实效,树立“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的思想。在工作上理论联系实际,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在作风上密切联系群众,体恤民情,解决问题。以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踏实苦干的工作作风,深入基层,心系群众,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

四、要严格自律,争当一名清正廉洁的干部

李源潮同志讲:共产党员必须清正廉洁,是我党对新时期党员干部提出更高的要求。通过观看一些警示录像,看到党的一些领导干部利用手中的权利大肆敛财,他们的经历几乎都是一样,由小收到大收,一步一步地滑入深渊。他们每收敛的一分钱,都是加重犯罪的一个筹码。我认为,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干部,就要树立居安思危、防微杜渐的思想,对待腐败问题要如临深渊、如坐针毡、如履薄冰。

短暂的学习转瞬就过去了,留下更多的是启发和激励。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筑牢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我更要以这次培训为加油站,把学到的知识贯穿到工作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当一名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好干部。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