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3月 26日 星期二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党员教育管理
冬训第一课:十九大精神送进村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8-01-31 17:57:04

“党的十九大要求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初心就是当初面对党旗,举起拳头宣誓的那一刻,向组织表达自己的态度……”126日下午3时,在房山镇民主村小学教室里,县委党校培训处主任、高级讲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暨2017-2018年度党员冬训宣讲团成员王德栋在课上说,“我们的使命,就是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当日,室外气温已跌至零下4度,室内30名党员仍聚精会神地听着。“在座的党员们,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刚才提出的‘八个明确’,总结的‘十四条基本方略’要好好地去学思践悟。”台上逐条剖析党的十九大精神,台下听得津津有味。

房山镇民主村过去是一个党组织软弱涣散村,基础条件薄弱,产业层次低,群众思想守旧,党员致富带富能力不强,群众经济收入低下。为增强该村党组织战斗力,20179月,东海县向党组织软弱涣散村和建档立卡贫困村“全覆盖”选派了第一书记。“来了,就要为村民做点实实在在的事情。”被组织选派到该村任第一书记的穆晓玮如是说。

几个月间,穆晓玮和村支两委一班人从群众反映最强烈、最集中的问题着手,先后通过向上争取项目,在该村投资30万元建成了干渠节制闸2座,受益农田灌溉5000亩,彻底解决了民主村农田灌溉难题。争取到50万元为村完全小学落实塑胶操场,预计今年3月份开工建设。

“我觉得为村里干多少事情,不如给村里留下个好班子,留下一批好党员。”面对当前党员冬训工作的全面展开,穆晓玮说,第一书记最重要的职责就是为村民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蕴藏了农业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金矿”,学好十九大报告,找准国家发展理念与农村实际发展的融合点,是提高群众致富信心和增强党组织战斗力的关键。为此,穆晓玮和村支两委决定,冬训第一课就邀请县级讲师团走进乡村,为党员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我们要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使党的意志、党的声音、党的要求变成党员、群众的自觉行动。同时,在产业结构调整方面多下功夫,力争今年能发展2个家庭农场,让农民富起来。”谈起听完报告的感受,村支部书记刘国伍道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我们希望能把村中的集市给盘活。”71岁的老党员丁家考说。“是的,另外能否引进一些劳动密集性的企业到村里来。”党员陆洪亮接过话茬,“还要多发展二三产业。”

“集市的事情,我们已经考虑了,预计上半年就能解决。至于企业,我们在动员村中剩余劳动力到经济开发区去务工……”面对党员们的建议,穆晓玮在现场进行了回复。

“我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党员都能按照十九大新的部署要求,积极建言献策,调整工作思路,转变发展方式,自觉担负起振兴民主村的新使命。”2个小时后,穆晓玮走到台前,对本次学习讨论活动进行了小结,“下一步,我们要从党的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上严起来、实起来、活起来,在打牢基础、补齐短板上下功夫,推动民主村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让党的旗帜在民主村高高飘扬。”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