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干部教育监督
我县第20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
信息来源:干部教育科      更新时间:2023-08-14 19:37:03

00021.jpg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关于年轻干部工作新部署新要求,聚焦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814日上午,我县第20期青年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尹相伦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斌主持开班式。

会议指出,县委一直高度重视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在当前各项工作任务都十分繁重的情况下,专门安排一段时间让大家到党校集中脱产培训,充分体现了对年轻干部培养的关心和重视。希望大家深刻领会组织意图,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提高履职本领。

会议强调,年轻干部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政治上做明白人。坚决维护核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敢于斗争亮剑,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的政治立场,牢牢把握正确的斗争方向,在各种重大斗争考验面前做到乱云飞渡仍从容;坚持人民至上,办事情、作决策、抓落实时,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会议要求,年轻干部要脚踏实地、增长才干,工作上做实干人。增强办事能力,既要在上下功夫,精学专业理论,深学业务知识,提高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成为本职岗位的行家里手;又要在上做文章,谋划思路、推进工作、狠抓落实时注重张弛有度、拿捏得当、进退有方,防止过犹不及;增强创新能力,不断培养创新意识和开拓勇气,不固步自封、不回避矛盾、不害怕失误,在方针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在一些原则立场的指导下,敢于突破常规、走出新路;增强践行能力,多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地区经风雨见世面,多到复杂岗位上和急难险重任务中锤炼过硬本领,争当新时代的劲草”“真金

会议强调,年轻干部要严于律己、守住底线,作风上做老实人。树立党章党规意识,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不该拿的东西坚决不拿,一切按要求办事、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守住小节管住小事,从生活的一点一滴中自觉改造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小节上培养为官之德、在小事上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确保自己不出事、干成事。管好八小时之外,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净化同学圈”“社交圈”“生活圈”“休闲圈,多些书卷气、少些烟酒味,自觉远离庸俗,做到公开场合和独处时一个样、台上台下一个样,时时刻刻不逾矩、不放纵、不越轨。

据了解,本次青干班从全县调训了41“90年轻干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全脱产、封闭式培训。这次培训探索模块化培训、系统化教学、实战化演练、多元化体验的培训模式,科学设置政治建设、能力提升、专题调研、外出研学等四个主题模块,精心安排现场教学、模拟演练、危机推演等培训课程,邀请理论功底深厚的名师专家、实战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进行专题辅导,划分4个小组分别围绕重点课题开展调研,并赴无锡锡山开展为期一周的走访研学。通过培训,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提高政治素养、淬炼过硬本领、激发敢为活力,为谱写强富美高幸福东海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献青春力量。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