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干部教育监督
我县举办晶都发展大讲堂暨第29届科普宣传周报告会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7-05-24 18:26:55

大讲堂.jpg

524上午,我县举办晶都发展大讲堂暨第29届科普宣传周报告会,邀请航天技术专家、运载火箭系列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龙乐豪教授作《中国的火箭与航天》专题讲座。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冰主持报告会。

龙乐豪曾任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科技委主任、火箭总设计师兼总指挥,现任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运载火箭系列总设计师、国家月球探测工程师副总设计师。作为中国第一代航天人,龙乐豪提出的我国第一枚洲际导弹末速调节方案至今仍在沿用,提高了导弹命中精度和火箭入轨精度。

报告会上,龙乐豪首先从火箭的起源与构成讲起,重点介绍了我国火箭的发展历程与成就,并通过与国外火箭各方面的对比来介绍我国火箭的研究现状。报告深入浅出,图文并茂,激发了在坐听众的浓厚兴趣,进一步普及了航天科技知识。

各乡镇(场、街道)分管领导、人武部长、团委书记,县直各单位分管领导,县首届十大科技之星,县武装部部分同志,县部分学校科技辅导员,县科协全体同志,共200人参加此次报告会。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