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3月 26日 星期二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干部教育监督
石梁河镇上好“四堂课”为党员干部醒脑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5-08-31 19:39:53

石梁河镇把加强党性教育作为干部培训的重要环节,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一重点,通过系统性、常态化的党性教育,解决党员干部中存在的理想信念不坚定、宗旨观念淡漠、作风不实等问题。

上好学习课。坚持以理论学习为基础引领党性教育。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十八大精神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作为教学的中心内容,突出党的历史、党的纪律、国情和形势教育,围绕理论武装、党性修养、知识更新、能力提升四个方面搭建课程框架,紧密结合全镇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学员需求,形成合理的培训体系,增强干部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大局意识、纪律意识。

上好实践课。开展革命传统体验式培训,分批组织500余名党员干部赴磨山烈士陵园开展现场教育,向革命先烈实地致敬,重温入党誓词,通过生动形象的教学,让党员干部深切体会革命斗争的艰难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达到净化思想、增强党性、磨练意志的效果。

上好典型课。组织干部学习、讨论、分析正反两面人物案例。通过党性典型案例教学,触动党员干部思想灵魂,引导党员干部透过典型案例领悟背后深层次问题,以正面典型鼓舞干部在党爱党,忠于职守;以反面典型警示干部不得跨禁区、越红线。  

上好制度课。通过开展“三会一课”、远教固定学习日、党员集中活动日、主题研讨等活动,丰富党组织生活,通过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进行深刻自我剖析,让学员经历精神洗礼,增强党性修养。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