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3月 26日 星期二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干部宏观管理
安峰着力打造“五型”镇村干部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7-03-21 10:43:22

村两委换届以来,安峰镇以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为抓手,以年度党员冬训为教育平台,突出加强镇村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能力型、实干型、榜样型、服务型、廉洁型”镇村干部队伍。

能力型。注重将政治素质高、综合能力强的党员培养为村两委党组织负责人,让协调能力强、有致富项目的党员进入村两委干部队伍,着力打造坚强的基层战斗堡垒。

实干型。建立健全镇干部工作考评考核机制,实行镇村干部定期述职制度,将办实事、办成事作为评价干部工作实绩的重要标准,树立真抓实干、服务群众的工作导向。

榜样型。该镇定期举办村两委干部培训班,不断提高村两委干部带头致富能力,鼓励村两委干部领办合作社,承办小企业,带领群众发家致富。

服务型。建立村两委干部任职承诺制,要求村两委干部对年度重点工作进行公开承诺,年底召开村民代表会议进行评议,对践诺不力、服务效率不高的,给予一定的经济处罚。

廉洁型。镇纪委创新了“四定一不”监督模式,强化对村两委干部纪律监督。通过定期组织镇村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培训驻村纪检员、在党建QQ群、微信群内发布警示提醒、不定期抽查三务公开情况等方式,确保村两委干部廉洁履职,树立廉洁新形象。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