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3月 26日 星期二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干部宏观管理
李埝乡集中“亮丑”促发展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6-09-09 10:02:41

“石寨村第一名685分,恰恰村第二名655分……”近日,李埝乡在全乡党员干部大会上宣布各村8月考评得分后,给第一名和第二名的村予以奖励,同时让最后一名的村党支部书记寻找差距,上台表态发言。现场虽然气氛紧张,但更激励人心。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千头万绪,如何改进干部作风?李埝乡于今年初推行了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集中“亮丑”活动。

“规定时间节点录入完成且质量好得满分,每少完成1个百分点扣10分,信息录入马虎,内容不全、不准的每发现一起扣10分。”翻开李埝乡8月的考评得分细则,里面包含精准扶贫、计生服务、危房改造、秀美乡村、“两学一做”等11项工作,每一项工作都有得分规则和扣分细则,可操作性非常强。

“将当月重点工作细化量化,一一分解,责任到人,增强了工作的目标性和可操作性,确保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李埝乡党委书记张翔介绍说,通过“亮丑”,增强了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一线工作法”得到更好的体现。

随后记者来到李埝乡石寨村。虽临近下班时间,但每一个村干部仍是不停歇,石寨村党支部书记陈建役指着8月考评内容告诉记者,“自从有了它,村里的工作目标明确了,工作方式灵活了。比如,这个月需要完成85户贫困户369人的相关信息录入,对照这个目标,村里立即组织录入,确保这项工作顺利完成。

五联村6月考评分数排全乡倒数第二名。对照考评细则,该村干部在查找原因的基础上,制定赶超办法,奋力追赶,7月得分跃至全乡第三名。“月月考,日日比,工作稍有懈怠,就被别人迎头赶上。”五联村党支部书记邵成林说,“要不断保持怕‘亮丑’状态,才能激励自己,更好地完成工作,服务群众。”

与此同时,为了力促考评活动顺利推进,李埝乡由乡纪检部门牵头成立了督查组,对当前紧急重要的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现场督促各村查漏补缺,加快工作进展,并将工作情况在全乡通报,鞭策各村争先创优。“考评是一种状态,更是一种精神。”李埝乡乡长张卫国告诉记者,通过实施这套考评机制,转变了干部作风,提升了干部的“竞技”状态,提高了工作的精准度和效率。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