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业务千字文
王磊:“选、管、用”做好干部挂职锻炼工作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0-25 17:00:00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成长为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既要靠自身努力,又要靠组织培养。选派干部采取上挂下派的方式进行实践锻炼是帮助年轻干部尽快成长为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的一种重要方式,只有认真做好“选、管、用”三个环节的工作,才能真正实现培养和锻炼干部的目的。

一是要严格标准,选好挂职干部。严格选拔条件,挂职干部必须是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发展潜力大、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有吃苦奉献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的年轻干部。严格选拔程序,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根据挂职岗位要求、个人报名和单位推荐情况,组织部门进行考察,了解干部个人想法、德才表现和单位推荐意图,层层筛选、好中择优,实现挂职岗位和挂职干部的良好匹配。

二是要加强管理,管好挂职干部。从严管理挂职干部。组织部门要采取座谈会、工作汇报、查看资料等方式,不定期对挂职干部的挂职表现和工作实绩进行了解,并协调挂职单位对挂职干部压担子、给任务,保证干部在挂职锻炼中得到能力提升,加快健康成长。完善激励保障机制,挂职干部在原单位的职级和待遇不变,并及时协调解决挂职干部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挂职干部全力投入工作。

三是要注重实效,用好挂职干部。干部挂职锻炼结束时,要专门派出考察组到挂职单位进行考察,把挂职干部挂职期间的成绩和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使用工作实绩显著、群众满意度高的挂职干部。

 

 
人民网连云港党建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站中国江苏网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
群众路线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共产党员网连云港政府门户网连云港党建网东海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