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业务千字文
徐林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要实行常态化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0-20 19:00:14

干部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体现着党的执政形象,决定着一个地方发展环境,影响着一个地方社会风气。干部队伍作风正则干群和,干群和则社会稳,社会稳则发展快。干部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系统工程,我们要始终把干部作风建设作为党的建设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只有树立长期作战思想,才能不断取得实效。

一要提升综合素养,通过教育培训进一步促进干部作风建设常态化。把工部作风建设纳入教学计划,作为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不断完善教育内容。坚持定期教育与不定期教育、集中教育与个别教育、示范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不断丰富教育方式。通过外派学习、下派挂职等方式,不断增强干部为民服务本领。

二要建立长效机制,通过制度建设进一步促进干部作风建设常态化。严格落实县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办法。完善干部综合考评体系,把干部作风建设工作列入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纳入述职报告之中,列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认真执行干部谈心谈话制度、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述学述职述廉制度、离任审计制度等制度,探索建立干部财产申报制度、勤廉信息管理制度,加大对干部日常行为监督。

三要从严管理干部,通过阳光监督进一步促进干部作风建设常态化。深入开展“抓执行、转作风、提效能、惠民生”作风建设活动,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找存在的问题,明确改进的方向。加强领导班子内部监督,坚持和执行民主集中制,规范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落实党内重要情况通报制度,完善民主生活会等。积极发挥12380”举报监督作用,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发挥党内监督、专门机关监督与群众监督、民主党派监督、舆论监督等多种监督作用,形成快捷有力高效的监督合力。

 

 
人民网连云港党建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站中国江苏网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
群众路线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共产党员网连云港政府门户网连云港党建网东海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