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业务千字文
李宏艳:发挥在外人才作用探究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0-07 16:01:39

为充分利用东海县籍在外高层次人才、企业家、党政领导干部这一重要资源,鼓励和引导他们才馈家乡,拟实施东海籍在外人才智力回流计划,鼓励和引导东海县籍在外人才,通过直接回乡创业、担任科技顾问、提供技术指导、推介引荐人才等方式,支持和服务东海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一、建立健全在外人才信息库。发动各部门各单位力量进行东海县籍在外人才调查摸底,建立健全东海县籍在外人才信息库,重点搜集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工作和学习的高层次人才,符合我县产业发展导向的在外创业者,处级以上党政领导干部信息,对人才的姓名、单位职位、联系方式、专业、学历等进行备案。

二、组织开展在外人才多形式交流。依托水晶节、花博会等节庆活动,组织“东海县籍高层次人才故乡行”、“东海县籍企业家故乡行”;依托在外招商机构、同乡会,在人才集聚度高的北京、上海、南京等城市建立东海在外人才协会;建立在外东海县籍人才QQ群,及时更新东海县人才工作微博,加强与在外人才的联络,及时反馈我县科技项目、人才需求信息,争取在外东海县籍人才对东海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

三、引导鼓励在外人才多途径服务家乡。对东海县籍人才回乡创业创新的,优先推荐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优先推荐申报省“双创计划”等资助项目,同时享受我县相应政策支持待遇。制定出台《关于鼓励各单位、各类社会组织和个人参与引进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的奖励办法》,对推荐引进高层次人才来东海企业创新创业的,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根据东海科技人才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聘请部分在外高层次人才担任“东海县科技人才特聘顾问”,相关专业领域在外高层次人才担任有关单位“特聘顾问”,给与相应待遇。

 

 
人民网连云港党建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站中国江苏网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
群众路线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共产党员网连云港政府门户网连云港党建网东海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