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业务千字文
张磊:开展特色产业技能大比武 增强远程教育影响力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09-30 17:34:09

近期,县远程办与石梁河镇合作,在石梁河镇胜泉村远程教育实训基地举办“远教富民”特色产业-葡萄种植技能大比武活动,切实把提高知晓度、增强影响力作为深入推进远程教育工作的着力点。

赛前组织造声势。在活动开始前,广泛发动群众,通过村务公开栏、大喇叭、悬挂条幅等多种形式推介大比武活动。并且此次大比武活动分两天举行,第一题通过镇、村农技人员深入种植户葡萄园现场进行第一轮评比,选出具有一定代表性的特色葡萄品种进行第二轮正式比赛,扩大了远程教育声势。

赛出标兵增影响。正式比赛中,对入围的种植户选送的葡萄从果形、果色、内质等特征做现场评比,并检测农药残留,通过评比评选出优胜种植户,并颁发奖品。活动中还广邀附近种植户前来观摩、学习,邀请林果站专家对评比过程进行现场讲解,邀请一等奖获得者讲授葡萄种植经验,释疑解惑。选树典型,增强“比、学、赶、超”氛围。

赛后宣传扩效应。将比武全过程在市“先锋频道”,县“新闻频道”进行播出,并刻录光盘下发。通过专家点评,获奖感言,激励广大种植户。光盘中存有专家的联系方式,可以按需求咨询相关种植技术。大比武活动能充分调动广大农村党员、基层干部群众学科技、用科技的积极性,在实践中提高科技致富的本领,同时也充分展现了全县远程教育工作在增强农民致富本领、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拓宽市场销售渠道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增强了远程教育工作的影响力。

 

 
人民网连云港党建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站中国江苏网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
群众路线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共产党员网连云港政府门户网连云港党建网东海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