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业务千字文
王金玲:谈如何提高部机关文件传阅效率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09-26 11:59:44

文件传阅是办公室的一项重要职责,也是部领导和各科室同志及时了解上级要求、交流工作意见的重要途径。当前,部机关文件传阅还存在文件偶有遗失、传阅不及时等问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作效率和质量。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两点:一是思想认识不到位。认为文件传阅是小事,可看可不看,没有当作学习业务、开展工作的方式,重视程度不够。二是大局观念不强。考虑自身科室工作多,顾及他人科室工作少。有时候文件传阅到一个科室逾10天之久,阅完后放置不理。甚至有的科室随意抽取文件,严重影响了文件的实效性和工作的高效性。

解决文件传阅效率低问题很有必要,需要大家共同努力,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大局观念和责任心。办公室将在文件传阅中改进传阅方式,具体做法是:在每本传阅文件夹前面设置一张文件传阅时序表,记录文件内容和时限标志,由各科室按照传阅顺序依次将文件传阅至下一科室,每个科室接收传阅文件时先检查文件内容是否完整,然后记录接收人、接收时间,传阅完毕后记录传出时间,待所有科室传阅完毕后送回办公室检查归档。这样一方面可避免文件遗失,另一方面各科室会根据时序表自觉加强自我要求,同时办公室可以直观的掌握文件传阅情况并及时向相关科室提出建议,有效促进文件高效有序传阅,从细节上提高工作效率。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文件传阅只是组织工作的一小部分,我们必须时刻保持严谨的工作作风、积极的工作态度、甘为人梯的服务精神,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为打造“实力组工、活力组工、满意组工”加分。

 

 
人民网连云港党建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站中国江苏网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
群众路线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共产党员网连云港政府门户网连云港党建网东海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