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业务千字文
唐春峰:由省委书记罗志军“四不”走基层说起
作者:唐春峰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09-24 12:05:52

         今年726日,省委书记罗志军“不打招呼、不要陪同、不带记者、不作报道”,“轻轻”地来到泗洪成子湖片区,先后走访了界集、太平等镇,在稻田边和群众拉家常,以自己的身体力行实践了党的群众路线,为广大领导干部走基层提供了一个生动的“范本”,改进作风的清新气息扑面而来。

“四不”走基层,回归了调查研究方式的本质。“葫芦掉到井里,看似沉下去了,其实还浮在水上”,这就不是真的走基层。调查研究,是干部的谋事之基、成事之道。重视调查研究,是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做好领导工作的传家宝,每一位党的干部都有义务将之传承下去。罗书记的“一竿子到底”式的调研,打消群众的顾虑,没有了记者、各级领导的包围、裹挟,老百姓从只是远远地看个热闹,到能近距离的走到最前面,这样群众才能敢说真话、愿说实话,这才是真正承继党的优良传统。

“四不”走基层,才能真正把握群众的意愿。实践是最大的课堂,群众是最好的老师。下基层要变身到为心入,“真”下基层,要带着感情下基层,真正把心沉到基层群众中,为群众诚心办实事,尽心解难事。罗书记的下基层方式,不仅下得去,更是在基层走得稳,主动到群众中去,真正融入到群众中去,最大程度的向群众展示了诚心,也最大量的获取群众的真实意愿,达到下基层、走基层的真正目的。正如罗书记自己归纳总结的“两先两再”,先扎下去了解实情、再提起来梳理问题,先聚焦于点上获得更多的感性认识、再扩展到面上寻求一般的规律,最后拿出真正管用的办法。

“四不”走基层,生动实践了党的群众路线。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今年,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已经在省市一级全面展开,要做的就是要以为民务实清廉主要内容,切实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罗书记的“四不”方式,少了些威风,多了些朴实,少了迎来送往的应酬,多了与群众的密切接触,少了下基层的“被调研”,多了实实在在的真调研,清晰地回答了对“什么人下去”、“下到什么地方去”、“怎么下去”、“下去干什么”等问题,这才是真正破四风、改作风,赢得了人民群众信任和拥护,夯实了党的执政基础,巩固了党的执政地位,这样的调研,群众欢迎,人民认可。

省委书记罗志军“四不”走基层,此处应该有掌声一片!  

 

 
人民网连云港党建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站中国江苏网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
群众路线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共产党员网连云港政府门户网连云港党建网东海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