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学生村官e家 > 特色工作
如何化解“有劲使不上”的尴尬——《大学生村官报》专题讨论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0-13 19:02:51

    湖北省襄樊市一位大学生村官日前给本报来信说,刚到村的大学生村官无不憧憬着运用所学知识促进农村发展,改变农村面貌。但时常感觉力不从心,工作中有劲使不上。

  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专业知识遭遇“水土不服”。初出校门,对农村的环境、现状了解不深,对农村实用技术、农业政策、经营管理、乡情村情了解不够,部分村干部总认为大学生缺乏社会实践,随便一个邻里纠纷就可能使其乱了阵脚,很难成为村里的主心骨。二是陷入“身份尴尬”。大学生村官在村内大多被安排从事文书之类工作,名义上是村干部助理,实际上是最勤快、最听话、最得力的“短工”、“杂工”。三是很多想法不能如愿以偿。一些村干部及村民把大学生到村任职的主要作用理解为招商引资、发展经济,而大学生在农村有很多事情可以做,自己也愿意做。比如,帮助组织文体活动等,可这些想法往往被认为不切实际,无法实施。

  如何化解这种“有劲使不上”的尴尬,请各位村官朋友帮助出出主意。

 

 

(信息来源:《大学生村官》2014725日第3版)

 
人民网连云港党建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站中国江苏网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
群众路线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共产党员网连云港政府门户网连云港党建网东海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