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学生村官e家 > 村官风采
扎根山村唱响青春之歌
作者:高小虎 陶瑞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2-11 11:34:28

  冯泉瑞毕业于淮海工学院,2011年8月成为李埝乡的一名大学生村官,2013年村党组织换届成功当选为连汪村党支部书记,并于2013年9月获评连云港市第五届“十佳大学生村官”。

冯泉瑞以一腔热情,扎根边远山村,唱响了一曲感人至深的青春奉献之歌。在他和村干部的带领下,连汪村村民的生活有了改善,村容村貌发生了改变。用他自己的话说,“我肩上的担子很重啊!每当看到村里的变化,我都特高兴,特有成就感!”

乐于助人 做好事不愿留名

作为一个城里长大的年轻人,刚到李埝乡时,冯泉瑞面对的是完全陌生的环境。为了尽快融入,他一有空就到村里挨家挨户了解情况,与大爷大妈拉家常,谁家有困难都记在心上。当得知李埝中学有名初二女生因生活困难面临辍学,冯泉瑞主动与她联系,资助一年生活费,帮助其顺利毕业。

2011年10月初,冯泉瑞在下村途中,将摔倒在路边的89岁老太送回家,后被老太的邻居爆料到江苏教育电视台,《直播江苏》栏目以“迟到的表扬”为专题,进行了专项报道。他本人以“做好事不留名”,在村民中得到了广泛好评。

踏实苦干 乡村面貌大变样

担任连汪村党支部书记后,冯泉瑞不怕苦不怕累,事事做表率,凭着年轻人的闯劲和干劲,激发了全村党员干部为民办事的热情。面对村里基础设施资金短缺的问题,冯泉瑞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并通过土地发包等形式筹集资金,给村里基础设施建设打了一剂强心剂。

连汪村的蛋鸡养殖是一大特色,长久以来,养殖污水形成了一条污水沟,一到夏天就臭气熏天。上任后,冯泉瑞果断带领村民对200米长的污水沟进行了全面治理,并将村部门前的部分改建成民生小广场,如今村民活动休闲有了新去处。随着下水管道改造、生活用水净化、水冲厕所建成,村里原先脏乱差的局面有了极大改变。春节前,连汪村主干道上装上了路灯,使村里的亮化再上新台阶。2013年,连汪村顺利通过省级部门验收,达到一星级康居示范村标准。

关注民生 村民干部齐称赞

 连汪村大批青壮年劳动力外出打工,全村留守儿童共有52名。冯泉瑞积极通过各种渠道争取社会各界帮助,为孩子们筹集了一批生活、学习用品,并与市博物馆结成帮扶对子,定期组织孩子们前往参观,开阔眼界。村里的困难户和老党员提起年轻的大学生村支书,个个都赞不绝口。老党员张公生激动地说:“冯书记逢年过节都来看我,我心里热乎乎的。”连汪村新当选的村长张继超说:“冯书记处处为村民着想,村干部在他的带领下干劲很足。我相信连汪村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冯泉瑞以年轻人特有的闯劲和激情,把人民群众的事情放在首要位置,不断学习、磨练,在村官的岗位上唱响了一曲新时期的青春之歌。面对未来,他充满信心:“我计划在三年任期内,规划100亩的新农村建设用地,完成新村改建。同时拓宽村里主干道,让连汪村成为真正的‘美丽乡村’。”

 
人民网连云港党建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站中国江苏网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
群众路线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共产党员网连云港政府门户网连云港党建网东海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