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学生村官e家 > 村官风采
“花农”郝大宝——双店镇北沟村主任助理郝大宝
作者:柴文文、曹相芹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0-17 17:19:14

IMG_6945_看图王.jpg西诺鲜切花.jpg

    提到他,一个黑黑瘦瘦的身影,一副傻傻的朴实笑容随之浮现在我们的脑海中,他就是东海县双店镇北沟村的一名大学生村官,他叫郝大宝。每村民们和他打招呼都是“大宝天天见”。

2011年7月,大宝圆了自己的村官梦,来到东海县双店镇工作。双店镇是全省知名的花卉产业基地,北沟村更是花卉大棚的集中地,全村90%的村民种植切花为生。为了尽快融入当地,大宝顶着火辣辣的太阳,挨家挨户走访花农。当了解到花农们欠缺技术指导,管理不到位的现状,大宝党委提出申请,进入当地的西诺花卉种业有限公司学习,从对鲜花种植一无所知的大学毕业生变为北沟村的资深花农。

年11月,郝大宝在村里租了3个大棚,种百合种植过程中出现了炭疽、灰霉、茎腐等诸多问题,他在西诺公司技术员指导下按时打药施肥,悉心管理,终于摆脱了困境。功夫不负有心人,2012年3月切花销售回款,一个棚子竟然赚了2万余元。

有了理论指导和实践经验,大宝做起了乡亲们的义务技术员他每天走访10个大棚,给花农们传授经验,引导他们使用新的技术,通过推广种球催芽生根技术花球成活率和开花率成倍提高

在西诺公司的学习的过程中,郝大宝接触了从荷兰进口的原装花卉种球,掌握了辨别种球的优劣的关键。党委的支持组织下,大宝花农进行种球选育系列培训,今年年6月,北沟村香水百合获得了大丰收!郝大宝就是这样一个人,再苦再累不怕,就怕辛辛苦苦的干了,却没能给花农们实实在在的帮助。

今年7月,大宝又种起了玫瑰和剑兰,他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花农们认识郁金香、菊花、康乃馨更多的鲜切花品种。总有一天,双店花卉基地会种上各式各样的鲜切花……

(信息来源:《大学生村官园地》2013831日第3版)

 
人民网连云港党建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站中国江苏网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
群众路线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共产党员网连云港政府门户网连云港党建网东海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