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我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1-19 19:25:35

1月19日,县委召开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县委书记宋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最新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经验,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励全县上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打造东陇海产业带发展标杆,推动“强富美高”现代化幸福东海建设迈上新台阶。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强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其兵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尹相伦,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芳参加会议。

党史学习.jpg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宋波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指示精神,始终保持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贯穿信仰、信念和信心,把我们党对历史认识提高到了新的高度,为我们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党员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指示要求上来,明确方向、再接再厉,切实将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铭刻于心,践之于行。

宋波指出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显著,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委第一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学党史”走深走实,“悟思想”入脑入心,“办实事”见行见效,“开新局”善作善成,全县党史学习教育特色鲜明、特点突出、成效显著。

宋波要求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新时代、笃行向未来的强大动力。要坚定不移加强党领导,自觉做“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捍卫者。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始终把牢正确方向,坚决执行政治纪律。要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自觉做新时代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不断提高理论修养,不断加强党性锤炼,不断擦亮鲜红底色。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自觉做以人民为中心的践行者。把为民情怀厚植于心,把为民服务做准做精,把为民实事办好办实。要坚定不移扛起责任担当,自觉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把成效充分体现到经济发展上来,把成效充分体现到改革创新上来,把成效充分体现到安全稳定上来。要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自觉做新时代伟大工程的推动者。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坚决守好廉洁底线,全面激发队伍活力。

张其兵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强化政治引领,持续深化理论武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主动把学习党史作为终身课题,增强党史学习的主动性、系统性、持续性,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信仰力量、实践力量、理论力量,进一步筑牢历史记忆、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完善长效机制,持续巩固学习成果。要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着眼于深化认识成果,扩大实践成果,巩固制度成果,全面梳理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升级、建章立制,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和拓展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赓续初心使命,持续改善民生福祉。要切实增强宗旨意识,坚决站稳群众立场,紧扣推动共同富裕,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矢志不渝把“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一抓到底,用心办好年度十大民生实事,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风险防范等各类底线,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要增强历史担当,持续集聚发展势能。要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肩负起历史使命,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奋进新征程的生动实践,紧扣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落细落实县委全会和县“两会”的目标任务,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推动“强富美高”现代化幸福东海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人民网连云港党建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站中国江苏网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
群众路线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共产党员网连云港政府门户网连云港党建网东海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