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东海桃林镇:念活“三字经”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9-11 10:03:12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桃林镇念活“三字经”,让党史学习教育在“火”“红”“实”上下功夫,以务实的学风、扎实的作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多形式理论灌输,让学习氛围“火”起来

        以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动“绝大多数”踊跃跟进。桃林镇开设“党史学习班”,建立镇领导干部带头学、村党支部书记及驻村干部轮流讲、党员干部分别谈三级学习机制,通过多频次多形式的学习,打牢党史学习教育“根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多角度开展实践,让学习教育“红”起来

        桃林镇组织党史学习有奖知识竞赛,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入党誓词;依托公众号推送“党史天天读”栏目,将红色教育融入党员工作、生活,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红”起来。桃林1.jpg

        多措施优化服务,让学习教育“实”起来

        桃林镇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群众的“小事”全部当成“大事”“心头事”。围绕52项民生问题,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统筹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实现镇到自然村硬化全覆盖,提升群众出行幸福感。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入户走访,实地查看,梳理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全镇党员干部进行矛盾纠纷“大排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参与调解矛盾纠纷130余件。以全新面貌做好“听民声、解民意”,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到实处。

 
人民网连云港党建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站中国江苏网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
群众路线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共产党员网连云港政府门户网连云港党建网东海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