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东海县黄川镇张桥村:“三个三”工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8-30 11:56:27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市东海县黄川镇张桥村紧扣“力行”之本,把群众“需求清单”转化为“服务清单”,聚焦“小切口”,改善“大民生”,深入开展“三个三”工程,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加强“三个”教育,提升支部战斗力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党员素质的高低,致富能力的大小,对群众影响很大,张桥村着重打造一支靠得住、有本事、肯干事、干成事的班子队伍,增强村党组织的凝聚力。抓政治教育,提高思想素质。每月开展“老党员话初心”活动,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使得“两委”班子能模范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增强勤政为民的思想,真正做好办实事、开新局。抓科技培训,提高致富能力。挖掘本村养殖能手,组织培训班,开展技术分享会,培育“新农人”。切实增强党员村干部带头致富能力,通过他们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群众致富。抓党内民主,提高支部活力。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重大问题集体讨论决定,对村土地流转等事项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党群关系,使支部内部焕发出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推动“三个”产业,扩大村集体收入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新班子一上任,便对村里种田大户、个体养殖、家庭农场等开展“一对一”走访,了解其生产效益和规模,制定一套适合本村发展的规划路线图。盘活盘好村土地资源,因地制宜发展本村特色产业。短短两三个月内,新增“稻虾养殖”170亩,村养殖面积同比增加25%,预计年收入30万元,带动10人就业,发展“订单”产业20万元,批发商上门订购,解决运输销售问题。流转土地400亩,发展“藕虾混养”,采取莲藕和小龙虾轮作的模式,实现土地整体增效 40%——50%,该项目投资50万元,带动30人就业,年产值60万元。流转土地100亩,新建果蔬种植基地项目,该项目投资200万元,采用恒温大棚种植技术,发展高效农业,种植大棚樱桃、茄子、葡萄、香椿等十余种出口农作物,预计实现村集体收入12万元,并提供40个就业岗位,带动周边群众增收。

实施“三化”工程,改善村容村貌

美丽乡村人人建,美丽成果人人享。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村注重深入群众,了解群众需求,广泛征集意见,汇总出10条民生清单,绘出计划图,把牢方向盘,有计划逐条实施,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施“亮化工程”。为解决群众长期困扰的夜间出行不便难题,“两委”班子迅速讨论、拿出方案、组织实施,在主要道路旁安装太阳能路灯140盏,群众出行更加安全。实施“硬化工程”。为方便群众夏收播种,提高农时生产效率,“两委”班子组织党员群众,利用现有材料,翻新村庄路生产路200余米,群众生产更加高效。实施“美化工程”。为祛除村中常年的“牛皮癣”,美化环境,改善村貌,“两委”班子身先士卒清除土堆、小广告50余处,清理河沟600余米,群众居住环境更加整洁。

 
人民网连云港党建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站中国江苏网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
群众路线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共产党员网连云港政府门户网连云港党建网东海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