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建湖:主题教育成效直播基层一线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0-30 10:17:11

            第二批主题教育中,江苏建湖紧扣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开门搞教育,切实把新思想传播到基层、把新作为聚焦到基层、把新成效体现到基层,着力做好主题教育成效的现场直播。

  坚持深学细照,把新思想传播到基层

  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结合各领域实际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县委常委会充分发挥以上率下作用,公示学习计划、公布学习形式、公开学习内容,邀请基层一线党代表列席学习会和研讨会,接受基层的监督和评判。

  组建主题教育“百人讲师团”,择优遴选100名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先进代表担任党员教育讲师,将新思想新目标新要求融入课前调研、课中互动与课后反馈全过程,用群众语言把党的好声音传递到基层,用实际行动引导基层党员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把传承红色基因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依托统一活动日,分批次组织党员参观华中鲁艺纪念馆、5个烈士命名村等红色线路,适时开展“四重四亮”活动。围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结合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拍摄建国前老党员初心故事微视频在基层展播,引导党员从历史传承中汲取精神营养。

  坚持学做结合,把新作为聚焦到基层

  紧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求,县委常委会带头做好“四不两直”调研,到基层倾听呼声、了解民意,通过调研和检视,列出担当作为、服务群众、作用发挥等问题清单,并注重把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生态保护、扫黑除恶等有机结合,全面整治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

  围绕先锋引领学的要求,全面放大“先锋晒台”品牌效应。县镇联动举办机关、农村、社区、企业、信访、窗口等各领域先锋晒台15期,组织身边典型走上晒台,晒实绩、晒经验、晒感悟,通过以“晒”促学、以“晒”促干,让各级党员干部在对标先进中树起不忘初心的标尺、扛起牢记使命的责任。

  按照密切联系群众的要求,深入开展“党员包片联户、党群连心共建”活动,切实把支部建到网格、建到田头,把党员联到楼幢、联到农户,把组织力体现到为民服务、为民谋利上。县镇机关共有230支党员服务队驻守在社区小巷和田间地头,与基层党员一起服务脱贫攻坚和后街背巷整治工作。

  坚持查改贯通,把新成效体现到基层

  全面树立实效导向,将各类考核交由县考核办统一组织,通过“督考合一”,变“多头检查”为“综合考评”,并持续加大综合考评中群众满意度的权重。在全面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建立既有约束又有激励的考核评价体系和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广大干部在面对矛盾时迎难而上,在面对风险时挺身而出。

  围绕基层减负目标,取消村(社区)层面任务指标16项、创建评比内容12项,合并村(社区)督查考核事项26项,确保让基层干部有更多的精力抓工作落实。全面优化县镇村三级便民服务网络,推行“代理服务”、“契约服务”、“上门服务”和“绿色通道服务”,确保群众在家门口就得到高效服务。

  把农村住房环境改善作为主题教育查改贯通的重要内容,根据镇村区位条件、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等实际情况,按照“集聚提升、融入城镇、特色保护、搬迁改造”的思路,因地制宜制定村庄改造方案。截至目前,已改造一般村庄183个,建成农村新型社区31个,搬迁农户近1.4万户,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分享到了更多红利。

 

 
人民网连云港党建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站中国江苏网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
群众路线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共产党员网连云港政府门户网连云港党建网东海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