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学主题教育 助推水晶产业文化提升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0-18 14:26:45

1.jpg

  1016日下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晶华奖评选、水晶产业发展座谈会在东海水晶城二号馆四楼(晶华奖展厅)召开。中宝协秘书处党支部党员代表、水晶公司党委党员代表、部分晶华奖评委(中国玉雕大师、高校教授、矿物专家)等参加学习交流座谈。

2.jpg

与会人员首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中学习时重要讲话》等部分章节和内容,深学深悟、常学常新,切实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领学领读也确保了主题教育的高质量、有实效。

3.jpg

 

水晶产业作为东海县的支柱与富民产业,当前正处于转型升级的窗口期、关键期。学习中,与会人员结合主题教育深刻内涵,就水晶产业今后发展路径、选择方向作了全面探讨,并指出东海水晶资源禀赋、优势叠加、特色突出,要大抓产业、挖强掘能。一是高起点谋划,目前正在开发建设的水晶小镇,要具有国际视野、全局眼光和超前思维,真正把水晶元素、水晶文化、水晶工艺融入其中,形成具有浓浓东海味的产业链。二是高质量落实,目标定了不去干、标准定了不执行,再好的水晶产业发展蓝图也是空口号、镜中花。自觉对照先进标准和要求,以工匠精神提升雕刻技艺,以绣花功夫推动水晶转型。

 

4.jpg

会上,晶华奖评委还就本次参赛作品精彩点评,认为中国东海水晶城充分发挥了世界水晶集散中心的辐射效应,让水晶买全球、卖全球、誉满全球,做法值得肯定。评委指出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水晶产业发展还应提高作者文化自信、文化涵养,在文化、思想、技术、艺术的基础上,既要保留传统,也要敢于创作创意。从作品上注重材质与设计,发掘新思想、新亮点,与时代相结合,多推出有创新、有灵魂的作品,同时也要吸引年轻人参与创作,提升技艺,用优秀作品涵养文化自信。要鼓励多类型、多样化的作品参赛,把晶华奖影响力做大、感召力做强,真正发挥引领、带动作用。

5.jpg

 

 
人民网连云港党建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站中国江苏网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
群众路线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共产党员网连云港政府门户网连云港党建网东海县人民政府